燕麦饼干

喜欢点心和小猫(呼噜毛)[准备考试,最近一个月不定期更,抱歉]

莫挨老子(二)

(一些久别重逢的年上古科文学,暴躁混混弟弟受✖️金鱼高冷哥哥攻,有一些人妻属性)

        连着几天都没能好好休息,沈琦烟坐在副驾驶后面的位置上,终于还是忍不住困意,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风景不断过渡,由北国漫天冰霜渐渐转变为冷翠的江南氤氲水汽。


       沈琦烟就这么在睡梦中横跨了大半个中国,从B市的四合大院前往A市的新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副驾驶里的男人嘴角还贴着药贴,手里捧着本散文诗集,抬头瞥了眼后视镜里的人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弟弟脸上盖着个黑色棒球帽,歪七扭八地瘫在后座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男人眼中满是嫌弃,收回视线继续看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车舱内都极度安静,和窗外的高速上喧哗的鸣笛声形成鲜明对比,烘托出一种不切实际的虚幻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睡得不深,只是浅浅小憩,他意识朦胧间感觉自己好像是在一个梦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他爸爸沈佳阳突然车祸身亡,素未谋面的亲妈带着他亲哥直到头七才赶回来的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沈琦烟突然失去所有依靠,要离开从小长大的地方,进入新的家庭,开始新的生活的,恶心的梦境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梦让他感觉很不舒服,从身到心到每个毛孔都异常排斥的不舒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呼吸变得急促,他想赶紧从这个梦里醒来,挣扎一番猛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声音越来越大,一直在重复同一个称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儿子,儿子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是老沈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就知道这一切都只是一个梦而已,他心头一喜,勾起唇睁开眼叫了一声:“老东西!快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话说了半截,后半截被沈琦烟生生吞进了肚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驾驶座里的唐暄和副驾驶上的唐祁言都回头看向了沈琦烟,唐暄眼里是惊讶,唐祁言眼里是鄙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看看周围的环境,发现他还在高速上,周围堵了几溜子大大小小的机动车,看样子是前面又堵车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兜里的手机还在扯着嗓子唱,唱:“儿子,儿子,我是你爸爸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竟然他妈的不是梦!这么操蛋的事竟然真的发生在沈琦烟头上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想到这里抿唇咬紧了牙齿,猛地抽出手机看了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又他妈的是李阳那个傻逼!沈琦烟心里把这个犯贱玩意儿骂了千八百遍,直幻想着把李阳鞭尸了几轮,过了瘾才接通电话,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:“干嘛?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烟哥,睡醒了没?”李阳无论什么时候,说话的语气里总有那种老北京天塌下来也不愁的玩世不恭,卷着舌尖和沈琦烟瞎扯:“怎么样啊?反正现在没人管你了,过年出来浪几天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冷哼一声,说:“李阳,说实话,我是真他妈的佩服你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哟,烟哥佩服我什么呀?烟哥天王老子也没见你服过啊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,我是真对你服的五体投地的,”沈琦烟说:“缺德成这幅德行还能好好活了十八年,你上辈子救了银河系也经不起这张臭嘴几年造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骂完这句沈琦烟就挂了电话,手机调成静音,狠狠向后倒去,合上眼皮打算睡回笼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最好是一觉醒来,把这些糟心事儿都睡没了才好!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活了十六年,竟然到他爹死了才头一次见到他亲妈和亲哥的正脸,直到今天,他才知道他妈叫唐暄,他哥叫唐祁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狗血八点档都不敢乱放的剧情,沈琦烟在几天之内就挨个体验了一遍。


        糊里糊涂就被调了户口,换了个监护人带去几千公里外的城市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还容不得他拒绝,他是有苦不能言,不想走也没有办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种事儿,说出去都没几个人信!


         手机调了禁音之后就在不停震动,贴着沈琦烟的衣兜震得沈琦烟想骂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看他妈和他哥文文弱弱的样子,沈琦烟又压住了到了嘴边的话,怕一句话说重了就能把他俩吓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唐祁言连眼神都不屑赏他弟弟一个了,合上诗集问唐暄:“前面又出事故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声音很温润,一听就和沈琦烟不是一个档次上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唐暄松了松稍显厚重的围巾,低头看路况提醒,温声说:“嗯,不严重,很快就能重新通行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见他俩没搭理自己,也不插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低头点开李阳的消息,安心做个背景板,期望接下来的几年最好一直保持这个状态,井水不犯河水,谁都开心!
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唐暄似乎并不是这么想的,她看了一会前面的状况,没话找话说:“小沈,冷不冷?要不我把车里的空调开低一点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说话的姿态甚至都有一点儿讨好的意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感觉很尴尬,哪家母子说话是这个样子?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将头倚在车窗上,冷淡敷衍着说:“不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妈,你,”唐祁言对沈琦烟的态度很不满,叫了唐暄一声想说什么,被唐暄一把握住手拦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唐暄看着儿子摇摇头,示意他不要再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能感觉到他哥对他的嫌弃,反正就是哪哪儿都看不惯这个便宜弟弟呗!


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沈琦烟无所谓,看他不爽的人多了,还缺一个唐祁言吗?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,这厮打人挺疼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想到那天晚上被唐祁言按在地上的感觉,心里起了一层毛毛,掌心结了痂的擦伤都有点隐隐作痛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阳打不通沈琦烟的电话就开始给他发信息,每条消息后面都没有标点,这是他的臭毛病。


        禽兽:烟哥过年没安排吗?以前没见你那么孝顺过啊


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:你这张嘴再给我叭叭个不停喷屎,我就把你塞马桶里好好尝尝你亲戚!


        禽兽:好好好,我不说了还不成吗?真不行我找你去啊


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:你找个屁啊?我现在在高速上呢!你打算怎么找?


        禽兽:高速?你要去哪


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看到这里才想起来,他忘了通知自己那群狐朋狗友他要走的消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有些心烦,几句话和李阳解释了一遍这几天发生的事情,对面发过来六个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阳对此表示无语,真巧,沈琦烟也实在没话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空气里充斥着沈琦烟手机输入法的音效,沈琦烟敲一个按键,手机里就传出来一声女人的呻吟。


        粗俗不堪!


        唐暄脸色不太好看,唐祁言也忍无可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把书往收纳架里一扔,板着脸说:“我觉得我很有必要和你好好谈谈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声音不大,但能清楚地传进沈琦烟的耳朵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从手机屏幕上撕开视线,看见唐暄想拦着唐祁言,但是被他哥握住了手拒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撇撇嘴,翘起二郎腿,姿态十分嚣张,混着鼻音说了句:“嗯,说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唐祁言眨了两下眼,活动一下脖子说:“昨天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摘了你父亲的花,我很抱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也是你爹,”沈琦烟打断他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摘了,”唐祁言不是很适应这个称呼,“摘了爸爸的花。我不知道那对于爸爸,对于你原来有这样大的意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唐祁言很郑重地道歉:“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这样的道歉太过单薄,你可以直说我能够如何补偿。只要不是太过分的要求,我都会尽我所能弥补你的心灵创伤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创伤可当不起,”沈琦烟呿了一声说:“你要真有能耐就叫声‘爷爷’,叫得好听也解不开这梁子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花堪折直须折,说句难听的,与其让那花冻死在雪地里,不如折下来或许还能让它多留几天颜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火了,阴阳怪气地说:“你这吃什么长大的?!说话磨磨唧唧叽叽歪歪,不知道以为是哪家独守空闺难耐寂寞的大姑娘!用不用我好好疼爱疼爱你?!免得你欲求不满,跑到别人家里丢人现眼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气氛更加冷凝。唐祁言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家伙,捻捻指头特想直接和沈琦烟打一架。


        情况越来越不对,唐暄赶紧陪笑劝架,说:“这,这吵什么?祁言,你是哥哥,又有错在先,你让着点弟弟就是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”沈琦烟不想认这个便宜哥哥,语气特欠地说:“我不需要这个小东西让!毛都没长齐,脾气倒不小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!可以!”唐祁言推开唐暄拦在他面前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按下座椅靠背,转身逼近沈琦烟,摘下鼻梁上的银丝边眼镜,释放出无形的威压。说:“你可以选择站在仇视的角度看我,对我这个哥哥,随便你怎么样都没有关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唐祁言哂笑,“但请你,对我妈放尊重点!刚刚你给我的话我还给你——那也是你妈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有意思,能把老公孩子赶出家门,十几年都没有过一丁点儿留恋的女人,”沈琦烟啐了一口,正正吐在唐祁言嘴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还再接再厉吹了口气,笑:“算特么什么东西?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唐祁言就放弃了同这个流氓谈判。他揪住沈琦烟的衣领,一下把沈琦烟扔进了车厢角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头磕到坚硬的东西,脑海里嗡嗡地反应不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嘶了一声捂住后脑,一掀眼皮就瞧见唐祁言近在咫尺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下一瞬就结结实实挨了一巴掌,沈琦烟整个右脸都火辣辣地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操你妈你又发什么疯?!”沈琦烟扑上去也给了唐祁言一个肘击,两人见面不到二十四小时,竟然第二次打了起来!


         唐暄见状头疼无比,扯着嗓子吼了一声:“都给我起来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钻到后面挡在两个儿子中间,气急败坏地推开大儿子唐祁言,又拉起小儿子沈琦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唐暄一屁股坐在两人中间,胳膊抱在胸前,低头不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唐祁言整整被扯乱的衣襟,戴上眼镜冲沈琦烟翻了个白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沈琦烟也冷哼一声别开头,摘下头上的棒球帽盖在脸上,挪到边缘去,眼不见心不烦!


         看见他俩这幅样子,唐暄眉头拧成蝴蝶结,良好的教养也克制不住她现在的心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她不停按揉眉心,却丝毫不能伸展开皱成一团的神经。


        良久,前面的车辆都已经重新发动,后面的车按着喇叭催促唐暄他们快点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唐暄把副驾驶的椅子推回原位,对唐祁言说:“滚回去坐好!没事儿别烦你弟弟了!”

评论(1)

热度(3)